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团委联合“爱心屋”开展留守儿童书法培训课堂

发布时间:2018-10-17 20:13:32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3日下午,由岩头镇团委联合辖区西岸“爱心屋”开设的留守儿童书法公益课堂如期开课。据悉,每周六下午,34名留守儿童都会来到这里,进行书法学习。

  “下回用功点”、“太潦草”、“最优”……上周的作业上留下了老师们的一个个红色圈圈和评语,发完上周的作业后,课堂正式开始,孩子们跟着授课老师的节奏,拿出今天的课堂练习纸握笔练习,两位书法老师则逐个开展指导。据悉,老师是当地的两位村民——金恒性与金克杰,两位老人年轻时候都是书法爱好者,当爱心屋的组织者周志芬邀请老人为“爱心屋”志愿老师的时候,俩老义不容辞地就接下了这项“爱心工作”。“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能当老师,我们也很开心。”老人表示,教孩子书写的基本坐姿、拿笔技巧等,同孩子们一起体验书法艺术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他们自己心里也很快乐。

  这样的书法公益培训课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欢迎。“其实农村孩子,特别是留守的孩子也特别希望能跟别的孩子一样参加书法这样的兴趣爱好课堂、学习一门技艺,但是因为父母在外务工,爷爷奶奶不识字,家庭经济困难,交通不便等原因,很难。现在村里办起了这样免费的培训班,真的是好。”不少送孩子来爱心屋学习的老年家长还表示,也不用担心孩子课后没有地方去到处乱跑了。

  据了解,作为村级留守儿童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爱心屋”书法公益培训课堂已连续开展3个学期,提高孩子们书法写作与鉴赏水平的同时,也为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情愉快的童年提供了一份不一样的陪伴。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