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到云岭乡督查南陈温泉小镇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6 23:57: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云岭乡督查南陈温泉小镇建设情况时强调,要以“生态+”“旅游+”“农业+”“温泉+”为纽带,结合本地文化实际,加快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将温泉小镇打造成永嘉乡村振兴的标杆项目。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戴春光陪同。

  10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云岭乡督查南陈温泉小镇建设情况时强调,要以“生态+”“旅游+”“农业+”“温泉+”为纽带,结合本地文化实际,加快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将温泉小镇打造成永嘉乡村振兴的标杆项目。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戴春光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察看了南陈温泉小镇旅游接待中心、酒店、森林度假小屋、九龙山茶场等项目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据悉,南陈温泉小镇项目是温州市级特色小镇项目,同时被列入全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该项目以云岭乡南陈村温泉资源为核心,打造集温泉养生、花木观赏、休闲采摘、民宿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康体旅游产品,建成后将成为全省首个海拔500米以上高山温泉景点,填补楠溪江和雁荡山两大国家级风景区的温泉旅游空白。

  督查中,姜景峰指出,要把握时机,更新理念,合理整合利用山区农业资源、旅游资源,形成本地文化鲜明的特色小镇,从而构建温泉度假“吃住游娱”的全时全业态,补齐楠溪江景区过夜比例过低、冬季旅游游客过少、游客留不住的短板。

  针对温泉小镇的道路建设问题,姜景峰说,雁楠公路南陈连接线建成后将把温泉小镇与雁荡山、楠溪江两大景区串联起来,形成雁荡山-温泉小镇-楠溪江半小时旅游圈,会极大地促进雁楠两大景区一体化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属地政府要加快政策处理速度,为项目做优做大提供基础支撑。

  姜景峰强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我县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现代农业、旅游业的富民作用越来越凸显。我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要以“生态+”“旅游+”“农业+”为纽带,培育乡村经济发展,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农民致富增收,将产业富民推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