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蜻蜓冠名“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16 23:45:24 编辑:周艺 字体:

  累计参赛作品600余件、4个多小时专家团连续评审、2轮打分层层筛选……日前,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作品评审会在红蜻蜓总部举行。

  此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大学、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为主题。大赛立足温州,面向全国,汇聚全球智慧,着力体现高品质、专业化及权威性,打造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的跨越。

  据悉,此次参赛作品来自国内高等院校、企业、自由设计师,港澳台也有选手参赛,共收到600余件参赛作品。评审专家们从实用性、功能性和时尚等方面综合考量,2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列入大赛获奖名单。

  评审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鲁闽表示,“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是温州地区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大赛,今年参赛作品数量多,选手水平较高,对温州制鞋产业设计水平的提升具有推动作用。通过大赛提高设计师的水平,其最终目的是为区域性特殊产业提供人才储备,从而推动产业提升。获奖设计师的作品从设计转换成产品过渡得更快一些,这是各位评委比较认可的一点。

  红蜻蜓股份公司副总裁汪建斌表示,红蜻蜓也有选手参赛,这既是对自己在设计上有促进作用,也是为了培育年轻的人才。红蜻蜓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有责任助力温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的参赛作品与去年相比更加丰富多彩,而且有一大特点,就是金奖是一幅运动鞋的作品,这完全反映了市场整个大的发展方向。今年温州在传统鞋特别是大众的、没有创意的产品销量大幅下滑,这也正好应证了运动年轻、潮流、有原创设计的作品不断占领市场。从市场的实际反馈充分说明了设计大赛的重要性,温州的产品必须有更多的创意,而且要年轻、休闲、运动,有更多年轻的设计师参与,让90、95、00后设计师成长起来,让他们走出校门,走向市场,在企业更好地发挥自身价值。

  据悉,2018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冠名专项赛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1万元、5千元、2千元、1千元的奖励(含个人所得税)。通讯员李晓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