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蓬三村:村民众筹资金摆“重阳宴”

发布时间:2018-10-16 23:45:23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6日,鹤盛镇蓬三村的祠堂里人头攒动,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这里正在设宴招待全村近200位老人,提前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

  在祠堂里,老人们齐齐坐在一起,有的开怀畅饮,有的边吃边聊,其乐融融。悬挂着的一条写有“构建和谐社会弘扬敬老美德”的红色条幅,衬托出这场宴席的主题:重阳敬老。村民周海南老人告诉记者,今天来的都是村里的乡亲们,大家聚在一起非常高兴。这样的聚会既隆重又喜庆,让人感到很温暖。

  据了解,当天宴请的费用都是村里的热心村民自筹的。村民们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等众筹,摆起“重阳酒”宴请全村老人,让老人们过一个快乐的老人节,同时也为更好的发扬村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