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他想卖牛圆上建房梦》后续

发布时间:2018-10-16 23:45:23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5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特意来到云岭乡金墩村,将县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助的爱心床送给郑华康老人。

  七旬老人郑华康是低保户,住的破旧房屋摇摇欲坠,雨天严重漏水,冬天四处漏风,经过他家的村民都担惊受怕。老人的儿子在服刑,唯一的“家当”是一头伴随他6年的老黄牛。本网7月份报道《他想卖牛圆上建房梦》一文后,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潘仙飞以13000元的价格将牛买下,同时该义工队帮郑华康申请了“轻松筹”开启建房梦,并筹到10053.85元,县慈善总会也送上了20000元农房补助款。

  郑华康的房屋从开始审批、建房,都是金墩村村支书郑昌良一手在帮忙,他一直在关注房屋的进展,他告诉记者,现在房屋已建到二层,半个月后就可搬进新房。另外,等老人的房屋建好后,西岸村女人帮义工队将免费为郑华康的房子刷外墙漆。

  如果你想帮助郑华康,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捐被子、枕头、厨房用具、电器等都可以,善款可汇至如下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郑华康”)。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