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这一家三个男人需帮助

发布时间:2018-10-16 23:27:37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一行人来到鹤盛镇蓬三村,给患下咽恶性肿瘤的谢品仓送上救助款30320元。

  义工们来到谢品仓的家时,他正躺在靠椅上,人看起来很虚弱,在一边照顾的是他母亲赵美琴。谢品仓的儿子谢永超今年10岁,是本报2015年“真情100”活动的结对对象,现在就读鹤盛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家人挤在一间破旧的木质结构危房,因为家里没有钱,谢永超已经很久没穿过新衣服了。谢永超2岁时,其母亲就抛下父子俩,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从此谢品仓受沉重的打击,本来就体弱多病的他又得了精神疾病,不仅不能外出工作,甚至连生活自理也成了问题。

  今年8月份,谢品仓因下咽恶性肿瘤病情加重,再次住院,8月9日在温州新一医做了食道肿瘤手术,目前已花了6多万元。楠溪驿站助农义队得知情况后帮他发起“轻松筹”平台筹款,共筹得30320元。

  谢永超全靠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如今爷爷也因病瘫痪了,生活不能自理,全家靠政府低保金维持生活,奶奶赵美琴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在雁楠公路上打扫卫生,增加一点收入。谢永超看着奶奶劳累的样子,经常偷偷的躲在没人的地方,一次次的流泪,巴不得自己快快长大,能帮助奶奶,帮助家里做事。

  赵美琴告诉记者,谢品仓食道肿瘤手术后不能说话了,现在只能打营养素维持生命,过两天要去医院化疗,医生说接下来后续的化疗费用还要20多万元,家里实在借不动钱了,希望好心人帮帮他们。

  如果你愿意帮助谢品仓一家,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67261234,善款可汇至如下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谢品仓”)。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