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这一家三个男人需帮助》后续

发布时间:2018-10-16 23:45:23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6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鹤盛镇蓬三村,给谢品仓送上救助款5000元,给谢品仓的父亲谢修爱送上1000元慰问金。

  谢品仓患下咽恶性肿瘤做了手术,后续化疗费用要20多万元。而其父亲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因家境贫困离家出走,10岁的儿子还在读小学,一家人全靠年过花甲的母亲打扫卫生的微薄收入和低保金维持生计。前些天,手术后的谢品仓还是打营养素维持生命,现在已可以自行吃饭了,医生说接下来还要继续化疗治疗。

  10月10日本网报道《这一家三个男人需帮助》一文后,远在新西兰的华侨陈安生女士从她牵头建立的“慈善定向帮困微信群”发出倡议,随后爱心人士从全国各地给谢品仓的儿子谢永超寄来了一年四季的衣服、棉被和书籍,让谢永超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冬天睡觉不再寒冷。

  同时,“慈善定向帮困微信群”还自愿捐资设立了小额冠名基金“谢永超助学基金”,用于帮助谢永超完成学业,第一笔6788元爱心款已打入该基金。陈安生告诉记者,该微信群已确定每年的10月份为谢永超安排一天捐款,一次性将爱心款打入小额冠名基金。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