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初步名单出炉

瓯北桥下及25村上榜

发布时间:2018-10-15 22:46: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0月15日获悉,阿里研究院根据阿里平台数据及地方政府统计网店信息、平台验证数据初步统计,评选出2018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初步名单,我县瓯北街道、桥下镇入选淘宝镇,瓯北街道安丰村等25个村入选淘宝村,比去年增加3个淘宝村。

  记者10月15日获悉,阿里研究院根据阿里平台数据及地方政府统计网店信息、平台验证数据初步统计,评选出2018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初步名单,我县瓯北街道、桥下镇入选淘宝镇,瓯北街道安丰村等25个村入选淘宝村,比去年增加3个淘宝村。

  据悉,25个淘宝村分别是瓯北街道安丰村、堡二村、和一村、林垟村、五星村、珠岙村,黄田街道千石村,桥头镇谷联村、桥头村,桥下镇八里村、埠头村、东山村、方岙村、韩埠村、京岸村、连村、六岙村、梅岙村、上村、坦头村、西岙村、西溪下村、下斜村、小京岙村、垟塆村等。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整合各方面电商资源,加快电商经济与服务业、工业、农业等产业融合,壮大电商主体,鼓励企业试水跨境电商,助推电商经济跨越新发展。1-8月,我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17.96亿元,同比增长25.4%,增速居全市第七,总量居26县第二,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力争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220亿元。为配合跨境电商试点发展,我县出台了跨境电商扶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开展跨境电商,扶持政策从商标注册补助、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补助及培育金银牌店铺补助等三个方面给予补助。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大电商市场主体,筛选一批电商发展基础扎实,成长良好的电商龙头企业和电商服务企业,通过政策扶持、积极引导、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培育和扶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快电子商务进万村服务点建设,力争完成全年新建及改造提升120个农村电商服务点任务;对淘宝村、淘宝镇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力争今年继续复制打造2个淘宝村。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