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普及档案法律法规常识县档案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22:46: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档案局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来到南城街道中塘溪公园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日前,县档案局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来到南城街道中塘溪公园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在现场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档案法》相关内容。为了普及档案法律常识,让社区居民了解档案知识,今年县档案局特别制作了《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及《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宣传册,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档案机构的职责,档案收集、移交、保管、鉴定、利用工作和法律责任的相关规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档案宣传袋500多份,展示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职能,使普通群众对档案法及档案工作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陈丽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