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农业局执法大队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22:46: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5日上午,县农业局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北城街道东山下村和李家坑村展开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清除工作。

  10月15日上午,县农业局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北城街道东山下村和李家坑村展开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清除工作。

  日前,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杨焕清接到村民举报,在东山下村和李家坑发现了加拿大一枝黄花。杨焕清根据线索了解其灾害的严重性,立马上报并组织开展清理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及田里已有成片成片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大家把所有的一枝黄花连根拔起,并在晒干后集中烧毁。据杨焕清介绍,原因可能是路边绿化,苗木所携带的种子传播而成。

  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于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是外来生物。引种后逸生成杂草,并且是恶性杂草。其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故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见习记者 王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