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一个人的朝圣》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17:34:22 编辑:陈畅 字体:

  10月12日晚,由永嘉县文广新局主办,永嘉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承办的读书分享会又和读者们相聚在钱塘世纪大酒店城市书房。本次的分享书目是由英国作家蕾秋·乔伊斯所著的《一个人的朝圣》。

  一个人的朝圣。一场内心的自我救赎。主人公哈罗德是一个60多岁的退休老头,退休后每日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直到收到20年前的好友奎妮的来信,带着心中的内疚与信仰,踏上了一场横跨整个英格兰的徒步旅行。但与其说哈罗德是因为收到好友的来信才开始这一段旅程,倒不如说他是蓄谋已久,奎妮的来信只是这段旅程的导火索,而潜伏已久的根本原因是对现实的逃避。

  分享过程中,小伙伴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或是分享自己的成长的小故事。有幼师提出在幼儿园身边的小朋友与家长的小事情引申出对教育的思考;有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讲述面对残疾孩子求学的故事让人感动,她说孩子们只是残疾,而不是残废!这些可爱的天使们教会我们如何感恩;另有一位妈妈分享与孩子之间的小别扭折射出家庭教育的两难。

  N-US>

  读好书就是会给人力量,让自己始终在路上。努力让自己脱离舒适区,做一些平时想做却一直没有的做的事情:可以是新学一门乐器,可以是打卡一个心里一直想去却没能去的地方,可以是去联系自己一直想联系却不敢联系的人,甚至是大胆的告诉那个他(她)自己的心底的情愫。

  就此刻,上路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