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三个创新”助力瓯北两新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17:06: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今年以来,瓯北坚持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活动,不断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整合力量、凝聚共识,着力深化两新领域融合互动,打造基层党建综合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今年以来,瓯北坚持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活动,不断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整合力量、凝聚共识,着力深化两新领域融合互动,打造基层党建综合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转变理念,创新思路,拓宽党建空间。紧紧围绕经济抓党建的理念,转变思想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空间。一是明确工作定位,转变工作理念。思想上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行动上深入落实党建工作,组成了由瓯北两新牵头,多个街域内两新组织参加的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并于今年7月1日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跑吧,党员”党建联盟活动。二是立足全面覆盖,加大组建力度。本着“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到哪里,就把党的组织建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工作目标,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攻坚战。在组建上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新建了两新党组织44家,努力使党组织覆盖到所有企业。抓好支部调整,对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好的、搬迁和破产企业党组织、运行不规范党组织和空壳党组织进行调整、撤销和合并,确保党组织运行规范有效。三是大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党群团共同联动,在深入两新组织开展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宣传党建工作。在网络、报刊等媒体上大力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动态和先进典型,努力营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良好氛围。

  紧随形势,创新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根据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一是创新模式,打造企业党建。两新党组织紧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把企业的重点任务分解到每一位党员、职工,从而把党员、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企业的方针目标和可持续两新党建工作上来。二是夯实基础,打造品牌党建。为使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建得起、站得住、走得远”,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最佳结合点。在非公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上,把那些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善管理、威信高的党员骨干选配到班子中来,充实到公司中去;在党员队伍建设上,按照“把党员培育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的工作思路,制定发展党员计划,积极将条件成熟的非党员企业负责人或主要出资人、生产技术骨干培养发展成党员;在活动阵地建设上,采取企业主动、党费返还等方式达到“六有”标准,即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三是加强培训,打造活力党建。为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党支部书记队伍,今年以来举办了2期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就党务工作、政策法规等知识进行培训。

  搭建舞台,创新活动,锤炼党员队伍。注重把两新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经营管理紧密结合,创新活动载体,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在一起,推进党建工作可持续发展。一是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争贡献”活动。凡正式受聘的党员员工,必须亮明党员身份,接受党组织管理,按时参加组织活动。二是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要求每个企业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争做岗位标兵。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企业党员自信心、责任心、事业心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主动干,抢着干。三是开展“为企业作贡献、为党旗争光辉”活动。要求企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为企业作贡献,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活跃了企业内部党的组织生活和文化生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激发了广大党员职工在政治上求“红”,在技术上求“精”,在工作上求“进”,在贡献上求“多”的积极性。

  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积极为两新组织排忧解难,采取“三个创新”助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打造最有力的党建阵地,进一步发挥两新党组织引领作用。通讯员 郭婷婷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