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真正实现互惠共利高质量发展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8-10-15 00: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2日,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温州市永嘉县吉林市丰满区关于建立友好县区的框架协议》(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列席会议。

  10月12日,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温州市永嘉县吉林市丰满区关于建立友好县区的框架协议》(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温州市永嘉县吉林市丰满区关于建立友好县区的框架协议》(送审稿)。会议指出,东北地区和东部沿海地区开展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确立的大政方针,也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一剂良方妙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立友好县区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加快和丰满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要深化合作交流,把双方的优势结合起来,既推动丰满的经济发展,又推进永嘉的转型升级,真正实现互惠共利、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区域合作意识,加快打破行政区划界限,进一步创新协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全力把双方合作推向更高的层次。要强化沟通对接,进一步强化和丰满区的对接交流,探索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并针对项目合作、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领域,加快制定出台细化的实施方案,真正加大合作的力度、深化合作的内涵、提升合作的档次,努力形成全方位、经常性的交流新格局。

  会议研究审议了《永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送审稿)。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有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补齐基层党内监督短板的重要举措,制定巡察工作规划,明确巡察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为规范、有序推进巡察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是本届县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构建巡察监督立体网络格局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向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对标看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精心组织实施,围绕实现本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统筹谋划、把握节奏、抓住重点,扎实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确保形成持续不断的巡察威慑。要注重整改实效,进一步研究出台巡察成果运用机制,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中打折扣、搞变通的要坚决予以追责问责,切实提升县委巡察的权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永嘉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完善基础教育管理体制的通知》(送审稿)、《永嘉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三色预警制度》(送审稿)、《永嘉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管理工作问责办法》(送审稿)、《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县50条意见》(送审稿);听取了省委党校评估组对县委党校办学质量创优评估工作反馈意见的汇报。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