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央视《中国村庄》在楠溪江记录永嘉美丽村庄

发布时间:2018-10-15 00:12:31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2日,CCTV-13《中国村庄》纪录片摄制人员正忙着在岩坦镇岩龙村,拍摄发糕制作、表演戏剧花絮。这是摄制组第三次来岩龙村,此行将在岩龙村拍摄三天。据现场的肖津导演介绍,该摄制组将在浙江驻点取景拍摄一年,记录片预计在两年后播出,前期在永嘉拍摄了张溪林坑村、岩头村的建筑和文化等内容,部分镜头将在CCTV-13新闻频道播出。

  《中国村庄》系列纪录片旨在把镜头对准中国农村和父老乡亲,真实记录村庄里的风景、环境、建筑、文化、历史、美食、风俗、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故事。从东南西北中不同区域、聚焦最具代表性的村庄、人物及故事。

  据悉,节目组在2018年7月-2019年10月进行美丽家乡征集,大家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向节目组邮箱(chinesevillage@qq.com)投稿,分享我们美丽的村庄和最美的家乡,通过央视平台,让更多人认识我们永嘉,展现我们永嘉的乡村风貌、特产美食、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通讯员 周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