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重阳节里浓浓敬老情

县慈善总会组织义工队到巽宅镇麻庄村开设重阳宴和义剪、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00:12:31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2日,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爱心医疗队组织义工来到巽宅镇麻庄村开展义剪、义诊活动,给老人们带去健康与关爱。同时,县慈善总会为该村准备了15桌重阳宴,提前让老人们过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重阳节。

  活动现场,量血压、测血糖,医生们耐心讲解用药常识及疾病预防知识,针对不同病症分析病因病情,并结合实际为老人们制定了合理的治疗及日常护理方案。针对肩颈病多发的老年人,义工队还特地配置了中医医师,并用推拿辅助治疗。

  医生杨启鹏为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的72岁村民郑菜花看完病后,还推着轮椅送老人回家,老人激动地说:“出去看病腿脚不方便,也是怕医药费太高,这次义工们的到来,不仅提供现场咨询,还免费看了病、免费取了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活动现场,免费理发也颇受村民欢迎,不少行走不便的老人排起队来理发。“奶奶,头发盖住耳朵还是露出来?”理发师金国花细心询问着,老人则回答,“今天还是第一次享受免费理发,平时在家带着孙子不方便出去理发,你们真好……”有腿脚不便的老人,义工们贴心地将他扶到座椅上,经过一番修整,老人们的面貌很快焕然一新。

  中午,县慈善总会准备了15桌丰盛的重阳宴,向全村老年人送去节日的祝福,整个礼堂欢声笑语,老人们说像过年一样,整个公益活动如同暖流滋润着老人的心田。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