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10月,来楠溪江看一场壮丽的流星雨

发布时间:2018-10-12 00:20:50 编辑:周艺 字体:

  楠溪江的四季都是美的,而秋天的楠溪江是很多摄影人的最爱:蘸着饱和的金黄色稻子、漫山遍野的火红柿子、染红了楠溪江两岸的枫叶以及撒落满地的银杏叶和随风摇曳的芦苇……丰富的色彩,如诗如画。

  除了拍摄这绚烂的色彩,时下秋天楠溪江的清晨以及夜晚浩瀚的星空,也是摄影人关注的焦点。清晨跟夜晚星空的楠溪江你可曾留意过它的美。

  清晨的楠溪江,既有云雾缭绕,醉人眯眼的景观,亦有朝霞与银光相映,是一个亮丽如画的仙境。

  夜晚的楠溪江,夜空中的繁星点点,似乎把人又领回到儿时对着天空数星星的情景。摄影爱好者徐永义、徐苍峰、莫意自发组织,一同前往楠溪江,熬夜蹲点,拍摄星空,还为自己三人取了名叫“星河战队”。莫意说,童年时在家乡老房子生活过。夏夜里就搬把椅子到院里乘凉,抬头便是漫天星光引人遐想。再次回来后,萌发了用相机还原童年所见的想法,后来遇到他们,一起拍了这些照片。

  在10月21日至22日前,有一场令人期待的猎户座流星雨将来临。那时你可约上伙伴,在楠溪江看一场壮丽的流星雨。

  赏星空露营地推荐:

  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

  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位于岩头镇小港村,东抵楠溪江,南抵楠溪江二桥(岩枫公路)以北,兆潭村滩林为界;西抵霞美滩林为界,面积共658.4亩,地处生态绿道沿线一级驿站新坊湿地公园的核心区域,计划充分利用该区域滩林美、水质优、空气清新、生态优良的特点,打造一个综合性旅游集聚点。它距离丽水街10分钟行程、苍坡古村只有3公里。

  地址:永嘉县岩头镇小港村

  路线:诸永高速——岩头出口——岩头方向——小港村

  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基地

  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基地以自然山水为依托,北接楠溪江狮子岩景区,东邻浓密滩林,南连41省道,交通便捷、环境幽静。营地按照欧洲四星级露营地标准建设,设有房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儿童娱乐区、餐饮服务区等。

  地址:永嘉县岩头镇西岸村

  路线:诸永高速——花坦出口——岩头方向——西岸村

  楠溪江泰石草坪露营地

  泰石草坪位于沙头镇,虽不是什么风景点,但对于很多驴友而言,其知名度却不亚于楠溪江的任一胜景。泰石露营地的特色:紧临着楠溪江,旁边有树林、溪滩。草坪够大,地势平坦、依山傍水、空气新鲜,满眼绿意,可容纳数千人,停车用水方便。草坪上有一小店,向客人提供露天农家烧服务,同时还出租烤炉、帐篷、席子等。

  地址:永嘉县沙头镇泰石村

  自驾线路:县城往楠溪江方向开,经过沙头,到三角岩,在坦五线向左转,继续前行,有路标,可到泰石大草坪。

(作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