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瓯北街道召开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动迁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00:09: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1日上午,瓯北街道召开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动迁大会。截至昨天,该项目已累计完成签约553户,完成率84.01%,整个项目确保10月31日前顺利完成100%签约工作,并于12月1日开始腾空,12月底完成腾空验收,力争明年1月中旬完成拆除。

  10月11日上午,瓯北街道召开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动迁大会。截至昨天,该项目已累计完成签约553户,完成率84.01%,整个项目确保10月31日前顺利完成100%签约工作,并于12月1日开始腾空,12月底完成腾空验收,力争明年1月中旬完成拆除。

  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拆迁共638户,总用地面积约283.5亩,系省2018年第二批棚户区改造实施项目,是瓯北第一个以政府为主导推进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区块内有三分之二系违章建筑。今年以来,在县委主要领导的关心下,项目已经有效启动,在前期完成两村集体土地征前三公告和征地村民代表会议后,组件报批已报至省国土厅。

  “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是补齐瓯北发展短板,促进瓯北城市有机更新,形成形态匹配、功能互补、产业联动的‘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载体。”瓯北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在前期签约攻坚阶段,村两委干部、攻坚组全体成员冲在一线,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精神,连续作战,全力攻坚,超前完成了80%的签约任务。

  “该项目已经开好了头,这次拆迁动员大会的目的就是再进一步增强信心、提振士气、凝聚共识,对整个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度而言是承前启后的,有利于继续纵深推进旧改工作进展,确保年底前有更大的突破。”瓯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房屋腾空与拆除工作将全面跟进,有信心也有决心圆满完成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工作,使两村尽快展现新貌,成为全县城中村改造样板,为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谱写新的篇章。

  据了解,10月24日为提前签约日的截止日,10月31日为规定期限签约的截止日,不按期限签约的拆迁户将损失相应的城中村改造红利。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参加会议。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