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领导率队开展楠溪江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00:02:59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9日下午,董庆标副县长率员赴小楠溪流域开展楠溪江保护相关工作,当地河道督查长、警长以及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

  董庆标一行先后查看了碧莲镇和大若岩镇水质检测断面的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上下游断面的污染源,并实地查看了大若岩镇污水处理站的运维情况。随后在大若岩镇会议室召开了河长工作例会,董庆标要求,一要思想上加深认识。楠溪江是永嘉的母亲河,是供应给中下游100多万人民的“大水缸”。要高度重视做好污染源的控制和监督,保护好得天独厚的水环境,是贯彻落实“两山”理论的最好体现;二要查清污染源底数。对沿溪的排污口、污染源进行再排查,按轻重缓急逐步治理;三要落实河长责任。要充分发挥河长的带头作用,引导教育村民提高环保意识,做好治水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四要严格联合执法。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行为。通讯员 斌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