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2018-10-11 00:22: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6”瓯海仙岩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发布“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排查整治。连日来,一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在全县各地开展,共出动60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800家,发现并责令整改火灾隐患1500余处。

  “10.6”瓯海仙岩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发布“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排查整治。连日来,一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在全县各地开展,共出动60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800家,发现并责令整改火灾隐患1500余处。

  排查隐患回头看

  10月9日,瓯北街道消防站工作人员来到珠岙村开展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设备、消防通道隐患排查,要求业主及时整改隐患。目前,该街道已出动120人次左右,检查珠岙村出租房、合用场所139家,临时查封隐患严重企业11家。

  据悉,从10月6日开始,瓯北街道将民房等重点领域整治纳入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内容,联合消防、安监、公安、市监、供电等部门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市场等重点对象,特别是通天房结构的“两类场所”进行全面“回头看”,重点核查火灾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常态化排查是否落实到位、严管严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各类市场是否明确消防管理人员,确保排查一家放心一家。

  严管严控保平安

  坚决执行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十个一律”、“五项改造提升”和10人以上民房(出租房)“八个一律”等硬措施;提质升效,加大物防技防手段应用;提升意识,强化针对性宣传教育培训……在南城街道桥头村,该街道消防站工作人员对10人以上群居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备、厨房用具、消防通道是否规范,并对住户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该街道消防站专职消防员林尔滨说,近段时间,街道联合社区(村)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检查,详细登记安全生产排查表,并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的必要性、重要性,提醒居民平时注意自查,加强消防安全防患意识。

  县公安消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一个长期动态的整治过程,下一步将重点对楼道消防栓供水、逃生通道、室内外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加强消防安全演练。在此基础上,对前期夏季消防检查情况进行再次梳理和核对,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