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新增45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8-10-11 00:22: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0日,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2018年第三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已公布,我县45家企业晋级入选。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县共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0家,创历史新高,目前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300余家。

  10月10日,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2018年第三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已公布,我县45家企业晋级入选。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县共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0家,创历史新高,目前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300余家。

  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不低于10%,持续投入一定的科技创新经费并开展科创活动,主要从事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中小微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重要基础。

  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县非常重视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实施一系列举措,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生态,加大扶持力度,激发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探索培育科技型企业的新规律新机制,同时重点扶持一批高成长性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和指导,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今年我县出台了《新动能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大力培育一批国内细分市场产品占有率居前列的“隐形冠军”,3年累计培育省级以上“隐形冠军”20家。加快小微企业成长,深入推进企业“个转企”“小升规”和“专精特新”发展,确保到2020年,完成“个转企”350家、“小升规”150家、“专精特新”500家,促进小微企业与大企业协调发展。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