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00:22: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3起影响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有关精神。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10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3起影响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有关精神。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3起影响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县级领导要提高站位、以身作则,不仅要带头学、深入学,更要带头做、带头实践,全面领会文件精神,学深学透本质内涵,特别要注重学用结合,把通报精神融入实际工作,确保省市关于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永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充分结合近期各类工作会议,利用理论学习会、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等各种载体,创新学习方式,继续组织各条线上的学习,把精神传达到每个镇街部门、每名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整体工作水平。要举一反三、迅速做好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角度出发,紧盯打造全市营商环境高地的目标,努力从源头解决全县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隐患,特别是要设身处地站在企业和老百姓的角度,全面系统地梳理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对查摆发现的问题、暴露的隐患要动真的、来硬的,开展“头脑风暴”“智慧碰撞”,深入研究相关对策、细化解决举措,及时制定切合工作实际、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做到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真正实现靶向解决、根源整治。

  会议强调,要健全机制、持续推进环境提升,必须把老百姓的感受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全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快从“管理员”向“服务员”的身份转变,在具体工作中不仅要刚性落实营商专员、项目经理人等一系列服务举措,更要讲究服务态度、注重服务质量,主动上门服务、掌握实际情况、拿出解决办法,真正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攻克难题,决不允许出现挂挂名字、走走过场的现象,要把老百姓的实际需求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方向,聚焦窗口服务、政企互动、市场管理等重点领域,全力破除管理体系、监督体系、运转体系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问题,确保营商环境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实际,继续深入推行即办制改革,真正形成“一日事一日毕”工作导向,继续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聚焦行政审批这个关键环节,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最大限度压缩行政审批和验收时间,让企业和老百姓享受到实打实的便利。要双管齐下、积极营造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强对全县营商环境的督查力度,坚决防止做表面功夫,搞形式、走过场,同时要广泛宣传永嘉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争取在全市范围内传播“永嘉好声音”,对政策落实不力、破坏营商环境或影响行动落实的人和事要毫不留情地进行公开曝光,特别是典型案例要一律点名道姓通报。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会推进会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按照“今年年底前每个县(市)至少建设1个‘三统一、三统筹、三强化’县域医共体”的要求,尽快出台完善我县实施方案,推进医保支付、医疗服务价格、人事薪酬制度等医疗制度改革,真正把县域医共体建设办好办实。要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全力做实做优医疗卫生事业,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拉伸医疗产业链条,依托“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加大中医药康养研究开发力度,全面发展调理保健、慢病预防、针灸推拿等健康养生服务,加快建立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调养于一体的中医健康保障模式。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省扫黑除恶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市深化“千百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暨大花园建设现场会有关精神。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