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苍坡村文化礼堂开展精神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1 00:15:29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由县残联、岩头镇卫生院承办的"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精神健康知识讲座在岩头镇苍坡村文化礼堂举办。

  上午9点不到,岩头镇苍坡村文化礼堂二楼的活动室已经坐满了百余人,他们都是精神疾病患者的亲友,其中还有不少来自温州市区。据了解,此次专题讲座由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宣讲,主要内容是针对精神疾病预防、护理等方面的知识,并纠正一些病患亲友错误认识。

  岩头镇卫生院负责人林忠亦告诉记者,该镇约有300多精神疾病患者,为了让当地更多的患者亲友正确认识到精神疾病相关方面的知识,特别选择在苍坡文化礼堂举行讲座。另外,患者看病需要坐车去县人民医院或者温州,出行十分不便,碰上医院人多时,还要耽误一天时间。为此,岩头镇卫生院与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进行合作,推行医疗惠民下乡工作,开设精神疾病的专科门诊,让温州七医医生每周固定时间坐诊卫生院,解决当地看病难的问题。

  除了开设精神疾病的专科门诊,岩头镇卫生院还与其他相关部门进行积极协调,为开设门诊服务后药品的发放及社保报销等项目做好对接工作,此外,其他配套服务将会陆续展开。

(作者:汪霞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