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率全市之先完成社会组织“双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00:15:2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健全社会组织的事中事后监管,有效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县民政部门按照浙江省“双随机一公开”实施办法及实施细则的规定,开展了社会组织“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在,已率全市之先完成了社会组织“双随机”抽查任务。

  据悉,从今年7月份开始,县民政部门检查人员主要通过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的方式对被抽取的社会组织开展检查,具体检查社会组织的年度报告、内部管理制度、审计报告、财务票据、业务活动等,同时将发现的问题告知被检社会组织,责令其立即整改。今年完成了省下派的35家社会组织抽检任务,及县本级抽取的43家社会组织抽检任务,其中民办非企业单位47家、社会团体30家、基金会1家。抽检总数占全县社会组织总数的11%,超过省定任务6个百分点;检查中,发现问题28处,已经整改12处。其抽检数量比率及完成时间均居温州市之先。通讯员 郑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