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人行道路面破损 市民出行多不便

希望相关部门加强道路巡查频次,及时管理,及时发现,及时整修

发布时间:2018-10-08 22:16: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这边的人行道地砖破了好多,下雨天一踩上去就要溅一身的泥水,简直没法走。”10月8日,市民陈先生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林垟路与双塔路人行道上地砖破损严重,市民行走很是不便。

  “这边的人行道地砖破了好多,下雨天一踩上去就要溅一身的泥水,简直没法走。”10月8日,市民陈先生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林垟路与双塔路人行道上地砖破损严重,市民行走很是不便。

  记者来到了林垟路看到,几百米的人行道大部分地砖均松动翘起,使路面坑洼不平,但凡自行车、摩托车经过时,地砖便“哐当哐当”响。有几十米人行道上连地砖都不见了踪影,只剩下光秃秃的泥土,人行道上停放着许多货运车辆。记者看到,原本道路两旁已经划了一个个横向的停车位,但是许多货车司机却竖向停车将车身后半部分停在了人行道上。一位坐在车里的司机告诉记者,林垟路上两边都是企业,货车停在这里是招揽生意,如果横向停车的话停车位是不够用的,竖着停车就可以减少车位。

  在附近工作的市民王先生说,林垟路上人行道上的地砖损坏有好长时间了,这里来往的行人、车辆很多,会让更多的砖块松动,塌陷的区域也会越来越大,一到下雨天,就会形成积水,冷不丁就被溅一身。这些地砖除了正常的老坏破损,更多的是人为破坏,人行道地砖的荷载重量是行人,而并非车辆等重物。“一些市民长期在人行道随意乱停放机动车辆,使得人行道地砖‘不堪重负’,就很容易被车辆压成碎块。希望能尽快修一修。”

  随后,记者在双塔路报喜鸟前面、中楠小区门口地段看到,都存在人行道破损,市民出行不便的情况。对此,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应提高道路巡查频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修,加大对人行道的维护保养力度;设有停车位的人行道应尽可能采用耐压的地砖,对违规停车、占道经营、临街店铺排放污水、乱挖乱建等损坏人行道的行为加大处罚;多管齐下,将人行道建设好、维护好,使它真正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靓丽名片。记者帮帮团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