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日常保洁范围过于局限 卫生死角长时间不清理

这是“最脏村”的共性,也是城乡环境的顽疾。三江街道箬隆村、黄田街道浦边村的村干部表示,立刻采取措施,进行村容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8-10-08 22:16: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国庆长假刚过,10月8日,我县9月份第二批10个环境“最脏村”公布,记者随即走访了其中的三江街道箬隆村、黄田街道浦边村,对两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村庄日常保洁范围过于局限,卫生死角长时间得不到清理。

  国庆长假刚过,10月8日,我县9月份第二批10个环境“最脏村”公布,记者随即走访了其中的三江街道箬隆村、黄田街道浦边村,对两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村庄日常保洁范围过于局限,卫生死角长时间得不到清理。

  黄田街道浦边村已经是第二次被评为“最脏村”,在今年5月份第一批“最脏村”公布后,该村曾组织党员干部,还雇用了保洁人员对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但时隔4个月,该村的环境卫生出现了严重反弹。10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村的中心路,在路边的一健身场所,地面散落着许多生活垃圾,周边的空地上堆满了各类杂物。河道边缘摆放着3个露天灶台,灶台上都有锅盖铲子,其中一灶台上还烧着开水,旁边摆满了桶桶罐罐,沿河满是污水。

  从中心路拐弯进入到浦南二路,道路的两侧随处可见杂物堆放,在路口不远处,一墙角下堆放着大量装满杂物蛇皮袋和铁桶,上面还横七竖八叠放着破烂的铁皮。继续进入,几乎每家每户路边都堆放有大量杂物,在路边一隆起的空地上,有村民用网和破旧木板围成了一养殖场,里面养殖着许多鸡鸭。

  随后,来到三江街道箬隆村,一条中心路是该村的主要街道,此时街道上比较整洁,但当视线离开街面,情况就截然不同了。在中心路一侧的箬隆文化礼堂前广场上聚集着许多小商贩,广场的中央有一处圆形大水池已经干枯见底,池底布满了垃圾,广场边缘的花坛上也满是垃圾,应该很长时间得不到清理了。

  从广场的另一头可以进入到该村的向阳路,路边存在着一个用空心砖搭建而成的旱厕,周围到处是杂物堆放。不远处路边的一民房道坦上和房屋门口堆满了杂物,道坦边缘用几根木头支起一个架子,上方和边缘用废弃的雨伞、石棉瓦、塑料薄膜等进行覆盖,也成了一处简易的旱厕。从该处拐弯再进入中心路,路边又一空地成了垃圾场,各类垃圾、杂物堆积如山。

  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两村环境卫生情况大致相同,主要街道路面的日常保洁还可以,但街道的两侧、小巷以及屋前房后,乱堆乱放情况十分突出,卫生死角长时间得不到清理,这也成了城乡环境的顽固。随后,记者联系了两村的村干部,他们都表示会立刻采取措施,发动党员、村民进行村容环境整治,并做好维护,希望在下次的环境考核中能取得好成绩。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