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唱响“永嘉好歌曲”我县原创音乐作品《花开成海》亮相省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08 22:16: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曲终人散,余韵未绝。日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浙江省第十七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在中国婺剧院举行,县文化馆原创组合唱《花开成海》作为温州市选送的7个作品之一,亮相省赛,唱响“永嘉好歌曲”。

  曲终人散,余韵未绝。日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浙江省第十七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在中国婺剧院举行,县文化馆原创组合唱《花开成海》作为温州市选送的7个作品之一,亮相省赛,唱响“永嘉好歌曲”。

  本届赛事自今年4月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全省词曲作者及有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县文化馆邀请到著名音乐制作人阡寒和安建华分别为《花开成海》作词谱曲。为了让作品尽善尽美,安建华老师不仅亲自参加作品加工会不断打磨作品,还亲力亲为指导歌手演唱,进行赛前辅导。

  《花开成海》的音乐委婉动听,以温州民歌《叮叮当》和永嘉莲花为创作素材;歌词诗意唯美,富有浪漫主义想象,描绘了江南水乡花开成海的美景,在花海里徜徉的人儿情不自禁地发出对爱情的向往和对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舞台上,戚超驰、叶慧、金丽敏、周丽阳、邵西芝五位通俗歌手在花海中倾情演绎,歌声婉转悠扬,余音袅袅,动人心弦。

  据悉,全省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作为浙江群众文艺精品创作的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7年。本次大赛进行现场决赛的50件原创作品是从全省各地市文化系统选送的百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体现了近年来全省群文干部的音乐创作和演唱演奏水平,也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佳作。通讯员 陈碧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