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庆长假第二天:楠溪江迎来旅游高峰

发布时间:2018-10-02 17:20: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二天,楠溪江流域各大景点游客络绎不绝,亲子游、全家游受热捧,乡村美景及其独特的文化魅力,更让人流连忘返。

  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二天,楠溪江流域各大景点游客络绎不绝,亲子游、全家游受热捧,乡村美景及其独特的文化魅力,更让人流连忘返。

  青山绿水间人头攒动民宿供不应求

  在狮子岩景点,青山绿水间人头攒动。来自各地的游客拖家带口一起外出游玩,图的就是一个宁静的世外桃源,岸边随意走走、或乘竹排戏水、或到江对岸开卡丁车、骑骆驼等旅游项目,都能让身体放松、心情愉快。来自苍南的游客吴爱芬早就听说楠溪江景色漂亮,利用这次假期,一家人来玩玩水划划竹排,感觉非常惬意。而台州的游客李书涛,则感觉楠溪江距离近,来个短线游,不会碰上堵车影响假期出游心情。

  竹排漂流是楠溪江的一大特色,楠溪江上,游客们三五成群登上竹筏,泛舟江上,体验竹筏漂流的无穷乐趣。

  鹤盛镇的过路滩也是游人如织,走在矴步上,偶尔玩玩水,感受溪水冰凉的感觉,同时不忘用手机记录,在朋友圈里分享美丽的场景。

  秋天的楠溪江流域景色怡人,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的游客。记者从附近的民宿里了解到,很多民宿住房已经是供不应求,大部分都已被预订一空。

  高速流量较首日小幅下降司机要注意保持车距

  交通方面,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处发解到,诸永高速车流量较首日有小幅下降,但路上发生了几起追尾事故,给出行带来了影响。

  在诸永高速下嶂岙隧道口,车辆排起了长队,缓行车流从下嶂岙隧道到永嘉枢纽大约8公里。据高速交警介绍,今天的流量高峰出现在8点35分左右,高速交警也在各个关键点上布置警力保障通行。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的话,国庆七天第一天流量会是最大的,今天比昨天会有小幅下降,在七天里面也算是流量比较高的,今天的流量预计还会突破6万辆。

  在南岙隧道出口,记者看到高速交警正在处理一起两车追尾事故,由于车流量大,后车司机不慎撞上前车,好在车速慢两车损失不大。截止目前,诸永高速事故相对平稳的,除了今天在诸暨放心南岙隧道里面有两车追尾事故以外,其他几起事故都发生在诸暨方向下嶂岙隧道后方。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在这种大流量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同时不要紧急刹车,后车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上午11点30分,记者在永嘉高速入口发现,由于杭州方向事故,永嘉峙口、古庙、花坦、枫林、岩坦所有入口杭州方向禁止通行,温州方向正常通行。

  百亩田园成“网红”景点游客蜂拥而至

  国庆假期,除了欣赏湖光山色,在瓯北街道三桥附近,一座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都市农场,“十一”黄金周正式对外开放,也成为了网红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览观光。

  上午8点多,农场里已经有不少的游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花田,硫华菊、波斯菊、百日草竞相绽放,游客们争相与花海里的稻草人合影留念。眼前这位来自温州市区的严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得知这个景点,许多朋友也是竞相推送。

  除了花海,走迷宫、生态摸鱼等各类亲子体验式活动也是吸引了许多家庭。现场我们看到,孩子们在鱼塘里玩得不亦乐乎,家长们在岸上不断的讲授摸鱼经验。一些孩子因为初次体验,无功而返,但是也有孩子自己找到窍门,抓住了鱼,不过已是湿身一片。

  该农场还设置了休闲区域。在优美的音乐中,游客们可以品尝永嘉农特产。如烤番薯,炒粉干,苍南的肉眼,乐清的鱼丸等等一些农产品,都可以在这边吃得到。

  据气象部门消息,国庆长假后期可能迎来降水天气,市民们可要抓住这几天的晴好天气,到楠溪江感受秋日丰收美景,欣赏田园风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