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红!今天,他们是楠溪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10-02 11:01: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永嘉旅游发展,深化志愿服务,提升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10月1日,由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共青团永嘉县委共同招募的楠溪江景区志愿讲解员在岩头镇苍坡村、丽水街和芙蓉古村正式考核上岗。

  一大早,20名志愿讲解员齐聚苍坡溪门,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小蜜蜂”,、一遍遍默背着讲解词,等待着游客检验。“楠溪江畔多村落,古村最好是苍坡……..”小小景区志愿讲解员尤笑带领着游客越过苍坡溪门,沿着丁香桥,向大家介绍了苍坡总体概况,简短的两分钟讲解,引来游客纷纷驻足听讲。苍坡文房四宝的布局理念、望兄亭的流传佳话、庙宇建筑的文化底蕴等特点,在志愿讲解员的口中,娓娓呈现,很多小小志愿讲解员年龄虽小,却十分老练,自信勇敢的展现自己的讲解风采。小小志愿讲解员金立曾有过动物园志愿讲解员的经验,在讲解过程中展现出了老道和自信。他说:“我先前学过主持,想借着此次机会更好的锻炼自己,并希望把楠溪江的好风景介绍给大家,以后想学好英语,向外国人介绍我们楠溪江的优美景色,把楠溪江推向世界舞台。”

  在芙蓉古村,志愿讲解员陈薇薇从芙蓉村的车门构造、到陈氏大宗的布局、再到陈虞之抗元故事,完整的介绍了芙蓉村的历史、村名由来和人文特征,讲解过程中语速适中、语音清晰、神情自若、举止仪态大方,完全符合了讲解员的要求。当她讲解完,考核人员和游客们均响起了掌声。“我是大若岩埭头人,对楠溪江各个景点比较熟悉,经过此次志愿讲解员的培训,使我对家乡更加了解,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将更多的楠溪江景区介绍给游客”,陈薇薇对考核人员说。

  经过5个多小时的实地检验,20名志愿讲解员均通过了考核,并第一次正式上岗,成为了永嘉县第一支志愿讲解员。据了解,这支队伍从9月上旬开始招募,经过报名、审核、面试、实地培训等多个环节被录用。今后将担负志愿者和义务导游讲解员的任务,独立上岗,每年在楠溪江风景区提供至少5次的志愿讲解服务。

  如果来楠溪江旅游的您在景区遇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蜜蜂”的志愿讲解员,不妨请他们为您慢慢讲解楠溪江景区的自然特色和人文历史,让您细细品味永嘉的美和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