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婚礼俭办现场走访核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16:45: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上午,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率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等10个部门人员,走访了县城各大酒店,深入了解和认真核查当天举办婚礼的13名公职人员婚宴订单情况。

  “你好,请给我们查看一下你酒店在今天举办婚礼的餐饮订单情况登记表。”国庆“黄金周”,新人扎堆举办婚礼,正是宣传和推行婚礼俭办的大好时机。9月30日上午,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率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等10个部门人员,走访了县城各大酒店,深入了解和认真核查当天举办婚礼的13名公职人员婚宴订单情况。

  叶朝阳一行先后来到钱塘世纪大酒店、裕锦大酒店、海上天大酒店、永嘉宾馆,每到一处都会向酒店工作人员宣传移风易俗新规,认真核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礼的餐标、规模、婚庆费用等详细情况,到酒店前台将预订菜单、桌数与婚礼当事人填报《拟办婚礼报告情况登记表》进行逐一核对,还深入到婚礼举办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从督查检查情况看,这13名公职人员全都选用了3000元以下的婚宴简约套餐;现场抽查了几个婚宴大厅,基本上都控制在20桌以内,也没有发现使用高档的茅台酒现象。甚至很多家庭都是自带老酒汗。

  检查中,县城某酒店餐饮部相关负责人直言,“县里出台移风易俗新规以来,老百姓特别是公职人员在婚事宜上大操大办的情况明显减少。你看我们近期订单中,要求核减桌数的增多了,甚至出现了取消酒宴的情况。”这一变化的产生,源于我县在推进移风易俗新规落地生根过程中打出了切实有效的系列“组合拳”。叶朝阳则表示,酒店要承担社会责任,对大操大办的婚宴说“不”,主动参与引领文明新风尚。在对前来办理酒宴的新人进行引导,同时服务也要跟上。

  据介绍,永嘉县移风易俗改革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都开展了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先后有20多对准新人及时降低了婚宴餐标和婚庆费用,缩小了宴请范围,婚礼俭办的文明新风正在逐步形成。为巩固移风易俗工作前期成果,县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在国庆期间举办婚礼的53名公职人员(含为子女操办婚礼的3人)发出了温馨提示和纪律提醒的函,重申了纪律规定,并将加大婚礼现场的核查力度,严肃处理顶风违纪问题,确保我县移风易俗改革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该县将组织移风易俗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开展婚礼俭办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核实,并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以高压态势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有序推进,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