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缅怀不朽功勋 传承宝贵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16:4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县委副书记何莉平主持活动。

  时届国庆,倍思英烈;松柏凝翠,祭奠忠魂;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县委副书记何莉平主持活动。

  松柏苍翠,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菊花簇拥,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是日上午九时许,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把在场人员带回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荡画面浮现脑海。面对庄严的纪念碑,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行默哀礼,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县委书记姜景峰代表县四套班子和98万永嘉人民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带领全体同志缓步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献上黄白菊花,寄托哀思,致以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

  姜景峰说,永嘉大地是革命的热土,永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永嘉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赤胆忠心献身革命事业,以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革命气概,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在和平建设时期,一大批优秀的永嘉儿女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矢志不渝、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生命铸就了改革发展的坚固磐石。革命先烈既创造了辉煌的业绩,还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和鞭策着一代又一代永嘉人奋勇前进。

  姜景峰指出,先烈们追求理想、坚定信仰,为真理而斗争的无畏精神;“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意志不能丢”的忠贞守节精神;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如涓涓细流,汇成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带领我们继续前行的不竭内生动力和强大精神支柱,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敬仰和怀念。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亲民爱民的优良作风、勤政廉政的先进本色,积极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力量,全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以骄人的业绩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