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首批7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启用

发布时间:2018-09-30 16:24: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9日下午,全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启用暨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推进会在我县举行。市县领导马永良、姜景峰、项光夫等参加会议。

  9月29日下午,全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启用暨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推进会在我县举行。市县领导马永良、姜景峰、项光夫等参加会议。

  考察团一行来到桥下镇德胜嘉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一楼的便民服务大厅内,几位村民正在窗口前办理审批业务。德胜嘉园是我县桥下镇的移民安置小区,为解决村社过渡带来的基层治理难题,今年桥下镇选址打造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实现7个村组织共建、阵地共用、活动共办、服务共享。而在“瓯江红”桥下镇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妈妈们正带着孩子在儿童区玩耍、嬉戏,舞蹈队的阿姨们正在排练最新的舞曲。据介绍,“瓯江红”桥下镇党群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由室外活动广场和室内多个功能模块两部分构成,采取日常外包管理为主的模式,按照群众需求定制服务。

  考察结束后,全市首批7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启用仪式在桥下镇举行。会上,县委书记姜景峰作典型发言,介绍了我县立足阵地整合,聚焦功能提升,倾力打造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永嘉样板”的经验。他指出,永嘉坚持全盘谋划,全力延伸党建触角,科学规划“1+22+X”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总体布局,确保今年建成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14个,明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坚持高标推进,全力抓好整合提升,按照“选址集中、能统则统”的原则,统一建设标准,放大特色,打造成“瓯江红”党建品牌旗下的永嘉“拳头产品”;坚持实用导向,全力规范运行管理,探索设立社区“大党委”、党群微家“联合党委”等党建统领模式,实现了组织共建、事务共商、活动共办“一箭三雕”。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对我县桥下镇、鹿城区五马街道、双屿街道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做法予以了肯定,他强调,永嘉作为山区县,村集体基础条件相对落后,“永嘉样板”的打造经验举措,值得各地学习。马永良指出,基层阵地建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是所有基层工作的必要支撑。今年以来,各地各单位对基层阵地建设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要求不达标等问题。马永良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从巩固当地执政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基层阵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党委要把基层阵地建设摆到突出位置,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高质量推进“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提升工作,加快推进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刻不容缓,确保基层阵地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邵建新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