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江苏省苏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永考察

发布时间:2018-09-28 00:1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7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率党政考察团来永考察,市委副书记陈浩,县委副书记何莉平陪同。

  9月27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率党政考察团来永考察,市委副书记陈浩,县委副书记何莉平陪同。

  朱民一行首先来到三江街道瓯窑小镇,考察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发展情况,对特色小镇挖掘历史文化和传统技艺,融合文化旅游元素的理念表示赞赏。在参观文创工作室乐埜和浙工贸瓯窑小镇研究院时,朱民表示,工艺美术师、工匠们为普及瓯窑知识、创作新瓯窑器物、推介瓯窑产品,传承和保护历史之源、文化之根所作出的努力让人敬佩。

  在岩坦镇源头村,朱民一行听取了源头村从“脏乱差”蝶变成“白净美”的相关内容介绍,详细了解岩坦镇联合党委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船工文化复活、基层治理和环境整治等情况。在屿北村参观考察屿北新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侍学堂、农村改革馆等,得知该村以“整村置换”模式开发和保护古村落后,朱民认为永嘉在农村改革的道路上敢为人先,走出了古村保护新路径,值得苏州学习借鉴。

  考察中,朱民表示,此次学习考察让苏州党政代表团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两地情谊。永嘉乡村振兴战略亮点颇多,干部群众更是克难攻坚、团结一致,农村环境面貌改观大、三农融合发展点子多,将认真学习永嘉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双方共同促进,深挖本土特色,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