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瓯北上塘沙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8 00:19: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瓯北、上塘、沙头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旅游工作、食品安全及供应保障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9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瓯北、上塘、沙头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旅游工作、食品安全及供应保障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林万乐强调,国庆节即将来临,安全生产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从根源上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戴春光陪同。

  林万乐一行首先来到瓯北五洲客运中心检查节日交通运输安全情况,就国庆节点交通运输安全,林万乐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岗位操作流程、客运车辆管理与乘客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交运营安全,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在瓯北街道东方村工业路检查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配备不规范、不到位,电瓶车无序管理等问题,林万乐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出租房管理工作,成立专班专人负责,以有力措施督促隐患整改及时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出租户、租户的消防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随后,林万乐一行来到上塘综合农贸市场、上塘中后村旧城改造工程南区项目现场及沙头镇太平岩景区,检查节日食品安全及供应保障情况、施工安全与旅游安全工作。检查中,林万乐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上门指导,进一步搞好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教育,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建筑施工安全进行。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把进货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底线。景区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景区设施维护,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深入细致、不留死角;节日期间要结合游客流量,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景区安全巡察、交通疏导,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丽的景区环境。记者 邵建新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