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源头舴艋舟试运营 楠溪江水上旅游项目再添新元素

发布时间:2018-09-28 00:04: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让楠溪帆影重现江湖,推动形成具有楠溪特色的水上旅游项目,9月27日,岩坦镇源头村举行舴艋舟对外试营运仪式。仪式后,首批游客乘坐舴艋舟,体验了一把泛舟江上的乐趣。

  为让楠溪帆影重现江湖,推动形成具有楠溪特色的水上旅游项目,9月27日,岩坦镇源头村举行舴艋舟对外试营运仪式。仪式后,首批游客乘坐舴艋舟,体验了一把泛舟江上的乐趣。

  “来,坐上我的舴艋舟游一游楠溪江吧。”在船老大的邀请下,游客们登上舴艋舟。只听船老大一声吆喝“开船啰”,竹篙一点一撑,船离开了埠头,船尾的艄公开始用桨划开了。让人感受到江宽水缓,两岸青山似黛,滩石白鹭,美不胜收,尽收眼里。“舴艋舟很小的时候看过,却没有坐过。”游客胡飞飞说,今天体验了一把泛舟江上,真的是太过瘾了。

  据了解,舴艋舟开业之后,将按照以政府扶持,企业经营的方式运行,为市民推出舴艋舟周围游、中游、全线游三个套餐。其中周围游可在小舟垟、嘉纳庄园、源头村等固定场所进行乘坐舴艋舟游玩,每人门票70元,4人组团舴艋舟一只为280元,最多可以乘坐8个人,若超过4人以上,将按照每人50元进行收费,限时40分钟,超过40分钟,每10分钟增加5元每人。中游按照源头村到屿北村或小舟垟到前溪村两种方式供市民选择。全线游从花漫源头出发,途径千年古村屿北、嘉纳农庄、多彩前溪,全线十公里,形成了一条现代版的楠溪耕读文化的精品线路。

  目前由于处于试营运阶段,只提供周围源头游,预计明年,开通中游和全线游。如有市民想乘坐楠溪舴艋舟的可直接去往源头村现场预定报名,或在旅行社平台上预定。对于近期预定成功的市民,可以享受到试运营阶段门票8折优惠。记者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