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拆违后的空地成了“脏乱差”地带

发布时间:2018-09-28 00:04: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瓯北街道东方村建筑群中心有一处拆违后的空地,因为没有得到有效利用,成了“脏乱差”地带,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瓯北街道东方村建筑群中心有一处拆违后的空地,因为没有得到有效利用,成了“脏乱差”地带,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9月26日,记者来到瓯北街道东方村,在清江路与中心路交界处的东方大厦前面,有一片近8亩的空地,部分空地上已经杂草丛生,一些空地因为有人经营废品收购,地面上到处是垃圾,寸草不生。还有一些空地被混凝土硬化,也是用来经营废品收购,在该片空地上已经聚集了三家废品收购站。

  该片空地是前几年违章建筑被拆除后遗留下来,行走在空地中还能依稀可见违章建筑被拆除后留下的地基。由于空地长期没能得到再利用,一些建筑垃圾已经在空地中蔓延,还有一些空地上堆放着大量阀门毛坯,因为是露天堆放,已经锈迹斑斑。

  其中一家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孙先生来自安徽,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我县一直以收购废品为生,两年前看到这里拆违后变成空地,一直无人问津,就向当地村民租赁作为废品收购站。孙先生说,前几天,瓯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人员已经要求他搬离,这几天他们一直在搬运物品,现在已经差不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废品收购站的物品已经被清理干净,只剩下了一些生活必需品。

  在空地另一边的空地上,一废品收购站中央还堆放着大量泡沫,不时还有人将泡沫运到现场来回收,但此时现场并未见到废品收购站的人员,要回收泡沫的客人只好先行离去。在该废品收购站的隔壁还有一家废纸板回收站,现场摆放着一台废纸板打包机。据周边居民介绍,该地块上此前是违建厂房,两年前厂房被拆除以后,空地闲置没有被利用,一直处于荒废状态,久而久之成为了随意倾倒的垃圾场,生活垃圾随地可见,到了夏天,这里气味刺鼻,苍蝇乱飞。

  记者在采访中,瓯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和保洁公司的人员也来到了现场,逐个劝导废品收购站搬迁。保洁公司负责人康波说,一周前他们就已经着手对这块空地进行环境整治,对现场的集装箱以及活动板房进行了搬离,计划在本月底把现场清理干净。

  据了解,这块空地为东方村8户人家所有,属于宅基地,占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左右。由于历史原因,拆后管理成了难题。为此,瓯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郑晓明说,因为该片空地都是宅基地,确实在管理当中存在很大难度,通过做村民的思想工作,目前的整治工作已基本到位。为了防止死灰复燃,真正解决根源问题,就要盘活闲置空地。接下来,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一起协商,把空地利用起来,比如修建停车场或者健身设施。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