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开展为期一周的人口排查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00:10:1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建立流动人口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上塘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流动人口排查摸底工作。

  结合东城街道实际情况,上塘新居民服务管理所按照“因地制宜、资源整合”的原则,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和出租房、企业等同抓共管体制,建立了流动人口管理档案,确保流管工作做到“有人管,有人服务”,“管得住,服务的好”,“管长远、服务大局”。

  完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制度,强化规范管理。一方面,继续健全“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街道分管领导负责,片区成员包片,网管员包门,辖区管理员、治保干部包院,做到横到边竖到底,无死角,全覆盖。另一方面,进行常态化管理,发现社区有新增人员、出租房屋,及时报告、登记、建立台账、录入电脑,为解决社区治安隐患提供了有效保障。

  同时,开展多种渠道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流动人员主人翁意识。通过宣传栏、登门拜访等形式,积极宣传流动人员在“平安街道”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加强流动人员的普法意识,积极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让流动人员有家的归属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