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快出形象出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8-09-26 00:34: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桥下镇调研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时强调,各地特色小镇建设要严格按照“产业立镇、科技强镇、景色兴镇、文化传镇”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加快进度推进特色小镇各项创建工作。

  9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桥下镇调研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时强调,各地特色小镇建设要严格按照“产业立镇、科技强镇、景色兴镇、文化传镇”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加快进度推进特色小镇各项创建工作。县领导林建波、陈继林、董庆标、戴春光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桥下镇教玩具展销中心项目、桥下教玩具孵化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汇报会详细听取教玩具小镇、瓯窑小镇、休闲旅游小镇、福地养生小镇、南陈温泉小镇等创建工作计划、存在问题及工作措施。据悉,我县2016年全面启动特色小镇“542”培育工程,即3年内谋划创建5个县级特色小镇,4个市级特色小镇,2个省级特色小镇,涵盖教玩具小镇(桥下镇)、温泉小镇(云岭乡)、福地养生小镇(大若岩镇)、休闲旅游小镇(沙头镇)、瓯窑小镇(三江商务区)5个,其他具有培育能力的乡镇(街道)均可提出申报,积极参与全县特色小镇培育工程建设。目前桥下教玩具小镇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特色小镇是培育新产业、生成新生产力的主阵地,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举措,要聚焦产业转型,抓好招商引资,针对各小镇的特色产业,通过引进龙头大企业,引入民间资本做强小镇特色产业,带动小镇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人气集聚,强化功能融合,特色小镇的发展基础在于产、城、人的有机融合,要做深文化功能、做精旅游功能、做实社区功能,实现居住、就业、娱乐、休闲平衡发展。要聚焦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要在亩产效益上高人一筹、在项目审批上快人一步、在运行机制上先人一拍,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机制,正确处理好政府与社会、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明确各自角色分工,引导各方社会力量更广泛地参与到特色小镇建设。要聚焦年度考核,加快工作进度,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围绕固定资产投资、税收增幅、小镇客厅建设等落后指标任务,逐个分析研判,逐个制定攻坚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县发改局和县考绩办要督促各地特色小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做到快出形象、出好形象。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