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茗岙长坦垄梯田入选浙江“最美田园”

发布时间:2018-09-26 00:34: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5日,记者获悉,由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联合开展的“最美田园”推选活动最终选出2018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我县茗岙长坦垄梯田成功入选“最美田园”。

  9月25日,记者获悉,由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联合开展的“最美田园”推选活动最终选出2018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我县茗岙长坦垄梯田成功入选“最美田园”。

  茗岙乡拥有云雾、梯田、生态农业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业内称为中国梯田摄影创作基地,茗岙长坦垄梯田景区打造的“美丽田园”为茗岙梯田风光摄影点之一。“梯田与村舍相依,云雾与炊烟交融,彩霞与银光相映,线条与色块呼应”便是该景区最好的写意,春季油菜花金黄,芒种水田光影交织,秋收稻熟穗满,冬季白雪皑皑,四季不同的颜色渲染,形成了独特的梯田画卷。

  茗岙梯田拍摄有4个最佳的时间段:三四月份,群山吐翠秀春色;芒种前后,水田光彩绘夏景;十月稻熟,排排金浪写秋意;腊月寒霜,千山舞雪描冬韵。除了自然风光,茗岙梯田在千余年耕作中形成了特色的农业节庆:一是开犁节,2013年,茗岙举办第一届开犁节,通过原生态的农村生活场景实景演出、田间赛事、传统斗牛、百家宴等方式,展现了农家原生态农村生活场景和劳动场面;二是牛市节,八月十三,各地牛贩赶到茗岙进行耕牛交易。同时,南戏、木偶戏、唱温州鼓词,以及民间手工艺人聚集制做米塑、雕糖画等,这些地方风俗代代相沿,凝聚成茗岙独特的农耕文化。

  据了解,茗岙梯田是江南最大的梯田之一,2018年,茗岙荣获温州市首个“摄影小镇”称号。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