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流浪汉“蜗居”点终于得到整治

发布时间:2018-09-26 00:26:30 编辑:周艺 字体:

  如果你经常经过县城码道西街,一定对长期“蜗居”在县气象台附近文化墙后面的一个流浪汉印象深刻。到处乱丢垃圾、乱扔食物,附近还有一滩滩污水,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让周边居民和商家苦不堪言。而如今,通过相关部门的努力,这个困扰了附近居民多年的“顽疾”终于得到了整治。

  流浪汉“蜗居”

  近日,记者随东城街道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时,这里的脏乱现象依旧:文化墙的中间被拆出了一个1米多高的洞,洞口的人行道上摆放着桌子,上面堆满了已腐烂变质的剩饭,一根挂衣绳横跨人行道,沿墙角边还摆放着许多装有污水的塑料桶……因天气闷热,各种垃圾散发出恶臭味,过往行人途经此处都得掩面快速通过。

  强忍异味往洞内一看,里面除了一张床,其余的空间大部分已经被废旧物品和破衣物堆满,俨然成了流浪汉的卧室。据了解,该流浪汉是峙口人,在文化墙后面“蜗居”了多年,白天就出去附近闲逛找吃的,顺便捡点垃圾回来,晚上便在此睡觉。家住附近的一居民告诉记者,该流浪汉患有精神病,以前经常有人员来要求他搬走,但效果并不理想,还经常与人口角,并且无理取闹。

  附近居民有意见

  “有天早上,我出来晨练,刚走到体育场这边,就看见居住在洞里的流浪汉正在墙边解手,我真的替他害臊。”家住永建路的廖老伯对记者说道。

  说起该处的环境卫生,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有意见。“他有时候还在这里烧火做饭,不仅不卫生,还很不安全。特别是一些小孩子经过这里,很是担惊受怕。”在附近经营水果生意的胡女士说起此事,连连摇头。

  多年来,相关部门也曾多次管理过该处的脏乱差现象,劝导他搬走,但一直不见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常组织人员对人行道上的杂物进行清理,但随后又恢复原样。

  部门联合清理

  针对“蜗居”的流浪汉乱扔垃圾影响环境、存在消防隐患以及生活出路的问题,东城街道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认真讨论方案,并于上周五组织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处置。

  “他将生活物品与捡回的废旧物品随意堆放,确实影响了市容市貌,在对他的处置上我们也很为难。”针对该处流浪汉“蜗居”生活的情况,东城街道已经多次给予救助,包括提供食物、棉被,并劝导、帮助与其亲属联系,希望能劝离,但即便帮助他回家,离开不久又会回来。

  当天,工作人员决定再次将流浪汉进行劝离,由其家人将其接回家安置,并联系了红花物业清理现场,为消除异味还利用洒水车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最后,工作人员在文化墙破口处重新砌砖,用水泥封死了洞口,并在表面贴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

  至此,这个困扰了附近居民多年的“顽疾”终于得到了整治。接下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将对该处纳入日常巡逻管理重点区域,防止“蜗居”再次被启用。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