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又逢中秋月圆时 “嘉人”作伴好还乡

——写在2018世界永嘉人中秋茶话会召开之际

发布时间:2018-09-20 23:5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丝丝挂牵,缕缕情深,又逢中秋月圆,9月21日,县委县政府将召开“月伴嘉人·福满楠溪”2018世界永嘉人中秋茶话会,此刻的动员就是希望广大内外永嘉人真正扎根永嘉、根系永嘉,以创新振兴实业,以实业造福家乡。

  丝丝挂牵,缕缕情深,又逢中秋月圆,9月21日,县委县政府将召开“月伴嘉人·福满楠溪”2018世界永嘉人中秋茶话会,此刻的动员就是希望广大内外永嘉人真正扎根永嘉、根系永嘉,以创新振兴实业,以实业造福家乡。

  一抹乡愁,无限牵挂。往昔,是你们独闯异乡,为永嘉名声奋斗拼搏,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中留下风景;曾经,是你们和我们一起携手走过那些见证辉煌,难忘美好的时光;如今,也是你们反哺家园,为永嘉未来做出决定的大好时机;今天,希望你们能彼此分享过去的变与不变,分享成就、历程、见闻,也分享彼此的坎坷,分享对未来的憧憬。

  在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新坐标上,永商被寄予更多期待,将肩负更大的重任。今天,全世界永嘉人代表齐聚永嘉,不仅仅是因为那一抹乡愁、那一份乡情,更是因为看好家乡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和前景。

  家乡的盛情相邀,给你们更多动力,召唤声中,最吸引你们的是投资机会,与生俱来的机遇聚焦力让你们不愿将目光从家乡挪走。俯瞰备受关注的瓯江北岸全景,只见幢幢高楼彰显开发建设生机,彰显着独特的个性和魅力;谈及杭温高铁两处设站永嘉,感受着高铁新城正逐渐蜕变成新的经济圈,可以坚信,高铁红利已开始释放,打造永嘉城市空间新格局、站城融合发展的样板示范将越来越近;大拆大整”强势推进,“大建大美”谋定而动,城中村改造整村拆除,新型城市化的整治提升和开发建设掀起热潮,城市建设铺展新画卷;悠悠绿水千年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清晰勾画了未来永嘉农村发展的宏伟蓝图,众多乡贤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乡村振兴中来,乡村的广阔天地必将蕴含着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全力优化创业环境,全力打造一流环境,为招商选资工作营造更好的氛围,本着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让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在永嘉安心、顺心、舒心地投资兴业……

  可以说,现如今,家乡的发展已不可同日而语:回归有空间、有平台、有环境、有政策,一系列的举措,传递着家乡情意拳拳的呼唤回归之声;一系列的优势,也正为永商回归注入更多动力。一次次会议,一项项政策,一个个动作,足见县委县政府力促永商回归的决心,用血脉亲情维系永商,用真情真意打动永商,用发展机会吸引永商,用优良环境服务永商,用成效实绩回报永商,足见家乡盼望永商回归迫切愿望。

  推开时间之门,我们已然行进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驻足眺望,不惑的当下,延展永嘉改革发展历程中的特殊时间单元。当历史与未来交织,辉煌与使命融聚,永嘉将响亮作答新时代给出的历史命题。奋力转型的永嘉,正需要永商们伺机再出发,开启创业创新新征程。

  皓月当空,带着心中梦想的月亮,品味乡音未改的朴实乡情,永嘉的在外游子们,踏上了这片属于故乡的投资热土。带着对故乡的深情我们今天再聚首,带着对家乡的期许明天我们再进发,在秋意渐浓的季节,我们期待永商书写一份漂亮的新答卷,在家乡讲述更精彩的故事!

(作者:楠江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