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1号区块(浦东区块)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8-09-20 00:34: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5日拆16间,9月6日拆14间,9月10日拆8间,9月17日拆10间,9月18日拆7间,9月19日拆8间……连日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1号区块(浦东区块)腾空拆除马不停蹄,城中村改造持续深入,征迁氛围日渐浓厚。

  9月5日拆16间,9月6日拆14间,9月10日拆8间,9月17日拆10间,9月18日拆7间,9月19日拆8间……连日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1号区块(浦东区块)腾空拆除马不停蹄,城中村改造持续深入,征迁氛围日渐浓厚。

  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1号区块(浦东区块)东至上塘殿,南至望江路,西至环城东路,北至县前东路,拆迁征地范围约85.27亩227户,总拆建面积6万平方米。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得到广大被征迁户的配合与支持,房屋腾空拆除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该区块已签约225户,签约率99.12%;已腾空213户,腾空率94.6%;共拆除86户,拆除率38.22%。随着供电部门加快对电力线路的迁移,还有60余户房屋也已具备拆除条件,拆除率近期有望过半。

  去年以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攻坚组全面启动“无休息日”工作模式,动员签约、配合腾空、实施拆除,全体成员主动放弃早晚休、周末、节假日,全天候待命、全方位推进、全过程攻坚。今年,该街道全面打响“奋战三个月,冲刺一百天”百日“加法”攻坚战,紧盯腾空拆除进度,排摸条件成熟可拆除的房屋,制定严密可行的实施方案,挂图作战、有条不紊,倒逼进度、循序渐进,掀起征迁热潮。

  坚守法治,不闯红线,依法办事,阳光拆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公开,民主决策,信息透明,操作公正,端平利益“一碗水”。“做好拆迁户的工作,关键是要想到他们的难处,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我们到户主家经常一谈就是半天,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后,在不突破原则、合理合法的情况下,做好政策解释,为他们争取最大利益,尽最大努力保证拆迁户合法权益。”攻坚组成员深有感触。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