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第十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昨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0 00:18: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9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十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温州陈氏蛇伤疗法代表永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应邀参展。

  9月19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十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温州陈氏蛇伤疗法代表永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应邀参展。

  本届博览会以“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传承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特色传统手工技艺及代表作品的现场展示和展销,充分呈现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精湛的技艺和智慧,同时也体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服务乡村振兴,推进融入生活,营造社会氛围”的理念。

  此次展会上,作为我县惟一入选的非遗项目——温州陈氏蛇伤疗法参加“美好生活:传统工艺与生活方式主题馆”参展板块。该展区以“非遗融入生活”为主题,由我们的家、品物流形、中医养生等板块组成。而温州陈氏蛇伤疗法在“传统中医调理养生主题展”上,通过实物、图文展示、养生咨询、把脉问诊等形成主线,营造养生空间氛围,宣传推广中医养生知识,受到了观众和游客的青睐。

  陈氏蛇伤疗法,为温州市蛇类研究所的非遗成果。温州市蛇类研究所(其前身为永嘉县蛇类研究所)系浙江省首家蛇类研究所,集科研、医疗、临床开发于一体,是温州市唯一一家蛇伤救治的专业医疗机构。30年来,研究所融会贯通“陈氏蛇伤疗法”与中西医结合治愈蛇伤病人2万多例,创造了无一例死亡、残疾的奇迹。“陈氏蛇伤疗法”列入温州市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及传承基地”。

(作者:戴晓青 朱忠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