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开发建设“迈大步” 三江成为“大工地”

发布时间:2018-09-19 00:2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立体城周边市政配套工程“三路”EPC项目江东大道完成第一层沥青铺设,瓯越大桥三江连接线实现双幅通车,三江大道和楠瓯大道道路建设工程宁浦段房屋征收和腾空率达到100%,两路共签约128户……近段时间来,三江街道全力主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水电路气”多管齐下,实现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提挡加速。

  立体城周边市政配套工程“三路”EPC项目江东大道完成第一层沥青铺设,瓯越大桥三江连接线实现双幅通车,三江大道和楠瓯大道道路建设工程宁浦段房屋征收和腾空率达到100%,两路共签约128户……近段时间来,三江街道全力主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水电路气”多管齐下,实现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提挡加速。

  开发建设“迈大步”

  交通作为基础性、先导性行业,是发展的基础支撑。根据三江“一心、两轴、一环、七区”规划结构,楠瓯大道、三江大道和立体城周边市政配套工程“三路”EPC项目建设,将形成重点招商区块的基本交通框架,对改善三江交通条件、沿线投资环境,提升土地价值具有重要影响。随着“三路”EPC项目和三江大道、楠瓯大道的顺利推进,三江开发建设将“迈开大步”,迎来快速发展期。

  其实好消息还不止这些,8月底,三江浦东村村民代表大会通过楠瓯大道、江浦路、三江中学、三江中心小学、江之源5个项目约218亩征地。此次项目征地圆满完成,不仅改变了三江没有优质教育的历史,也标志着三江的孩子很快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更代表三江主要交通干道楠瓯大道政策处理进入“快车道”。

  重大基础设施的快速推进,背后是三江干部不懈努力,“先安置后拆迁”给拆迁户吃了一颗定心丸。三江12#地块所建的安置房是让村民在外过渡时间最短的,正是看到由浙江绿城集团代建打造的全市品质最好的安置房,拆迁户消除了后顾之忧。三江12#地块农房集聚项目位于宁浦村,共986套房子,房屋面积从97-180平方米不等,可满足不同住户要求,小区内还建有物业管理等公建配套设施,随着7月16日开始摸文分配,三江标准堤第三阶段Ⅲ标工程、A04-02地块(江头段)拆迁户顺利拿到房屋所有权。

  “一直以来,社会各界非常关注三江的开发建设,但到三江投资兴业却是观望态度,最大的疑问是交通、教育和医疗。”三江商务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健表示,教育是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今后,无论是占地110亩的公办学校三江中学、三江中心小学,还是占地60多亩的高档私立学校江之源项目,将解决三江居民就学难题。此外,立体城三期医疗、教育地块84亩土地将于9月份挂牌出让,摘牌后将立即组织进场施工。

  作风硬码“没想到”

  近段时间,三江拆迁办副主任胡建洲忙得不可开交,自7月31日启动三江大道和楠瓯大道项目拆迁工作后,仅两个月时间就完成楠瓯大道宁浦段63户、三江大道宁浦段57户拆迁和腾空。

  回忆起参与动员三江大道和楠瓯大道项目拆迁过程的点点滴滴,胡建洲感慨万千,从村民不让进门,到取得村民信任,再到赢得村民对拆迁工作的支持,攻坚组干部苦练政策处理“嘴功、腿功、坐功”三门基本功,讲透讲明白政策精神,经常进村入户拉家常做工作,耐心细致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群众诉求和政策底线间形成平衡,完成一个又一个征地拆迁任务。

  “没想到拆迁办的同志做工作这么耐心细致,没想到他们遇到困难会毫不退缩,更没想到他们最后能赢得村民的理解与支持。”说起街道干部,宁浦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说三个“没想到”,“关键还是他们够硬码!”“硬码”说的三江干部工作作风,对所有拆迁户一视同仁,政策底线绝不突破。村民还给拆迁办工作人员起了形象的绰号:花岗岩、黑包公,就是形容他们天天风里来雨里去,进村入户做思想工作,脸都晒黑了,但是作风硬码。

  今年72岁的吴某是宁浦村村民,他居住了20多年的家就在此次拆迁改造范围内,9月13日,从一大早挖掘机开进宁浦村拆迁,他便站在警戒线外目睹旧房子拆除全过程。“政府加快拆迁安置工作进度,也是为了建设一个更漂亮的新居。我们应该响应政府要求,支持拆迁工作,所以我提前两三天就主动搬走了。”

  正是在硬码干部的努力下,顺利完成江东大道、楠瓯大道、三江大道、七都北汊桥永嘉段、梅园城中村改造、瓯江北岸夜游亮化工程、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及给水干管工程等7个重大项目1040亩土地征用、8.1万方房屋拆迁,为三江大开发大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15个重点项目开工9个,三江将成为一个“大工地”。潘健表示,作为瓯江北岸沿线开发建设主战场,三江致力于新城基础配套提升工程建设,着重推进“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提升,以三江安置房为基础,以道路网建设为脉络,拉开城市化框架,同步启动立体城周边“三路”EPC项目、三江标准堤工程、瓯江北岸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天然气管网、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及给水干管工程等重点项目为功能配套,按照“城市双修”理念,打造一个新型城市平台,旨在成为瓯江北岸“大建大美”标杆。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