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建成全镇首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发布时间:2018-09-19 00:16: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提升全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树立好农村家宴厨房建设标杆,9月17日,岩头镇食安委办联合镇市监所对该镇首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预验收。

  为提升全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树立好农村家宴厨房建设标杆,9月17日,岩头镇食安委办联合镇市监所对该镇首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预验收。

  岩头镇首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位于苍坡村文化礼堂内部,面积达50平方米左右,厨房内部设有食品原料清洗区、切配区、冷菜区、烹饪区、餐饮具清洗区、消毒区等独立功能区域,实现了动物性、植物性、水产品等类型食品原料的分类清洗和切配,可进行冷菜、热菜的分离独立烹制操作,整体布局完善、结构合理、功能齐全,完全具备了承办大型农村家宴、保障家宴食品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苍坡村“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开始于今年7月份,实现了对苍坡村原有家宴厨房的全面提升。在建设之初,为追求更高建设品质和水准,岩头镇食安委办联合镇市监所多次组织现场察看工作,并与苍坡村村两委多次展开会商讨论,对厨房设计图纸数易其稿,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全镇首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的建设工作中来,力图将其建设成为我县高品质、高水平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之一。

  岩头镇首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的建成为全镇各村居家宴厨房的建设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样板,是对群众食品安全的有力保障和正面引导,也是对全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的一次大幅提升。通讯员 杨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