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多所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00:16: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8日,距离1931年“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了87年。为了让学生铭记历史,增进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应急防护基本技能,我县多所学校也借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9月18日,距离1931年“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了87年。为了让学生铭记历史,增进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应急防护基本技能,我县多所学校也借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在永嘉中学,该校开展了一场“纪念九一八支持强军梦”为主题的安全疏散演习,师生们有序的从教学楼涌入操场,疏散过程虽耗时五分钟,但在学生们的心中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永嘉中学副校长毛光寿说,举行9.18安全疏散演练,目的在于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通过纪念9.18安全演练,提高学生在紧急状态下进行自救的能力,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

  在县体育运动学校,校方邀请了消防官兵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述那段用鲜血书就的历史,用生命铸成的胜利。现场,消防官兵还指导学生如何火场逃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提升学生应急能力。

  在瓯北太阳花幼儿园,听到防空警报响起,孩子们迅速离开座位,找到教室里的安全位置,双手抱头,在老师的协助下有序“避灾”,2分04秒后,全校12个大中班,共408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随后,学校还开展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提醒孩子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牢记家国富强之使命,世界和平之可贵。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