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一件暖心事感动了游客

发布时间:2018-09-19 00:16: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他,来自山东济南,独自一人来楠溪江游玩,谁知在坐中巴时将手机落在了车上;他,是县公路管理局的一名老党员,刚好驾车路过,见他手足无措在路上拦车之时,二话没说带着他追赶中巴,狂追18公里后终于找回了手机……前天,他回到济南后,特意打电话到温州市委宣传部要感谢他,这件暖心事才被披露。

  他,来自山东济南,独自一人来楠溪江游玩,谁知在坐中巴时将手机落在了车上;他,是县公路管理局的一名老党员,刚好驾车路过,见他手足无措在路上拦车之时,二话没说带着他追赶中巴,狂追18公里后终于找回了手机……前天,他回到济南后,特意打电话到温州市委宣传部要感谢他,这件暖心事才被披露。

  下车后才发现手机忘了拿

  9月16日上午9点左右,拎着行李的陈先生在苍坡古村下车,由于舟车劳顿匆忙中只顾着拎上行李,却将手机遗落在中巴上。下车走了一段距离后,陈先生下意识摸了一下手机,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手机里有珍贵照片、银行卡等各类重要资料,陈先生想着一定要找回手机。但是中巴已经开走,自己又有55岁了,再加上拎着行李,一时间心急如焚。

  正值周末,途经苍坡的私家车较多,陈先生就打算在路边拦车追赶中巴,希望有人能够提供帮助。但连续3辆私家车都没停,情急之下,他大胆走向路中招拦,终于拦下一辆黑色私家车。“帮一下忙!帮一下忙!”得知陈先生的手机落在了中巴车上,驾驶员二话不说,爽快地邀请他坐上自己的车,问清中巴去向就发动车子沿途追公交车去了。由于中间时间已经隔了有5分钟时间,经过近十多分钟18公里的追赶,终于在鹤盛车站找到了那辆中巴车,陈先生也追回了落在车上的手机。

  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陈先生激动不已,连声向驾驶员道谢。他本想要拿钱作酬劳,但被驾驶员婉拒了,得知他接下来的行程,驾驶员还将他送回到苍坡古村继续游玩。

  “帮助他人是举手之劳”

  9月1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开车帮陈先生追巴士的好心人潘永定。而潘永定只是笑言:“帮助他人是举手之劳,能帮助到这位游客,是我们之间的一种缘分,欢迎他到楠溪江游玩。”

  记者了解到,潘永定是县公路管理局的一名老党员,今年58岁。当天上午,他一个人驱车前往下家岙亲戚家中,途经苍坡古村路段时,发现有人在马路上拦车,神情异常焦急。他原本以为是要搭便车的,这种事常有,便上前询问了解情况。

  “你这样在马路中央拦车是很危险的!”“帮一下忙,帮一下忙!我手机落前面车里,帮我追一下。”得知陈先生的情况后,潘永定立即让他上车,开始追赶。由于前方有岔口开往黄南、鹤盛等不同路线,再加上陈先生不能确定中巴的车牌,潘永定只能通过只言片语判断中巴可能开往鹤盛,但也不确定能不能追上。此时距离陈先生丢手机已经过去5分钟,焦急不安的他担心手机已被人捡走。潘永定一边安慰,一边辨认查找陈先生乘坐的车辆,所幸最后在鹤盛追上了。

  “取回手机后,得知他接下来还要去苍坡古村游玩,于是又送他一程。”昨日,潘永定在跟记者回忆事发经过时语气平淡:“其他东西丢了还没什么,一个人出门在外手机没了,家里人联系不到他,该有多担心啊!”在回程途中闲聊时,潘永定得知陈先生是济南一家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而陈先生一再称赞潘永定的热心肠,表示会送感谢信去其单位,但被潘永定拒绝。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