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籀园展览——40本书印迹中国四十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8-09-18 16:22:19 编辑:陈畅 字体: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风云变幻的四十年里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40本书印迹中国社会的时代变迁,梳理中国人走过的精神世界,传承经典魅力,从经典里读懂中国。由温州市图书馆、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永嘉中学教育集团楠江校区承办的“籀园展览——40本书印迹中国四十年图片展”于9月12日-9月14日在永嘉中学教育集团楠江校区展出。

  本次图片展展示的书目是由被誉为“中国最出色的财经作家”吴晓波发起的“四十年40本书”评选,将70%的书友投票和30%的大数据合并计分,选出最能代表这个时代的40本书。每一块展板上展出图书的内容简介,并配上合适的插图力求图文并茂;还摘选了部分网友和媒体对这四十本书的多角度评价,权作常识性的“互动”。

  40年间出版的图书反映了当时的政治态度、市场情况和人们的价值观,这些书影响着时代中的每一个人。永嘉中学教育集团楠江校区作为本次展览的展出地,在此吸引了大量在校学生驻足观看,还有些同学拿出了纸笔做好记录,为今后的选书、购书做好准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