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小楠溪流域产生首条省级体育旅游精品线

已着手申报“十一黄金周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线路安排:香樟花园(竹筏漂流)-永嘉书院(户外拓展)-大若岩百丈瀑(登山)

发布时间:2018-09-17 22:18: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9月17日获悉,由县体育局牵头组织申报的“香樟花园(竹筏漂流)-永嘉书院(户外拓展)-大若岩百丈瀑(登山)”,被省体育局、省旅游局认定为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2019-2021),并已着手申报“十一黄金周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记者9月17日获悉,由县体育局牵头组织申报的“香樟花园(竹筏漂流)-永嘉书院(户外拓展)-大若岩百丈瀑(登山)”,被省体育局、省旅游局认定为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2019-2021),并已着手申报“十一黄金周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据悉,这是目前我县首条省级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该旅游精品线路位于小楠溪流域,主要运动项目有省级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登山、漂流和市县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徒步以及其他户外运动休闲项目等串成,线路内包含香樟花园、永嘉书院、百丈瀑等景区,拥有旅游观光的配套设施齐全,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人气旺盛,体育旅游产业及相关行业链经济和社会效益影响面广。

  其中百丈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2014年开业,已建设绕瀑布的山上5公里健身游步道,集食宿于一体的百丈山居、百丈十二房、楠溪民俗长廊等,开业以来陆续举办了自行车王子高空表演赛、草坪音乐晚会、市首届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等;永嘉书院规划占地面积约5000亩,书院内自然风光秀美,集山、水、林、石、滩、瀑于一体,兼容楠溪江所有的景致特征;香樟花园是楠溪江风景区主要的景点之一,交通便利,集吃、住、行、游于一体,溪流清澈见底,游鱼碎石历历在目,一般水深在1米左右,小数区域水深可达数米,四处青山绵绵,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我县在运动休闲旅游发展、体育旅游品牌项目打造、体育品牌赛事培育、社会力量办体育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不断丰富体育旅游产品体系,培育了高规格的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特色体育品牌赛事,运动休闲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带动了体育旅游产业链的完善,促进了体育旅游消费群发展。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