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两个地下停车场预计11月投用

分别位于瓯北滨江公园和瓯北第一中学操场地下,将新增800多个停车位

发布时间:2018-09-17 22:18: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停车难成为市民的头疼难题。记者9月17日从永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瓯北街道两处地下停车场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11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800多个停车位。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停车难成为市民的头疼难题。记者9月17日从永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瓯北街道两处地下停车场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11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800多个停车位。

  这两个地下停车场分别位于瓯北滨江公园地下和瓯北第一中学操场地下,两处停车场周边有农贸市场、中小学、大型居民区、公园及行政服务中心,是瓯北最为繁华的地块。为改善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瓯北街道在不破坏原土地使用功能前提下,合理规划地下空间,由永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瓯北滨江公园地下停车场和瓯北第一中学地下停车场,建设公共停车位800多个,是我县目前在建最大的两处地下停车场。

  记者在瓯北第一中学看到,操场下一个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已完成主体施工,地上操场也已浇筑水泥。该地下停车场有2个汽车出入口,分别位于北侧罗滨小区和南侧永宁路,还有东南西北方向4个人行通道。现场负责人叶海敏告诉记者,该停车场为瓯北第一中学特设一个人行通道,停车后可直达学校内部,停车场内还为学校教职工预留了专用停车位。

  走进地下停车场,内部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已划好格区,墙壁上也已涂上黄黑相间的标识。工人们正在安装水电排气设施和停车感应灯。“目前水电排气设施安装已接近尾声,标识标牌也基本到位,届时车主可根据智能化的停车指示,方便选择空位停车。”在场内西侧,记者发现3名工人正在安装一排充电桩,原来该停车场还特意安装了10个充电桩,方便电力汽车停靠充电。该停车场可以给市民提供342个车位。另外,滨江公园地下停车场也已完成主体施工,在进行水电安装,该停车场共有498个停车位。

  据悉,2015年温州市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停车场专项债券发行试点城市,县政府决定由永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融资主体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发行停车场专项债券,争取解决停车场建设资金问题。此前,我县已完成第一批县体育两馆、县行政中心等5个项目,新增车位1503个;第二批项目共9个,车位约2450个,其中上塘中学、县体育场、桥下镇文化广场、桥头镇政府大院、瓯北第一中学、滨江公园等6个项目均为地下停车场,列入2018年县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