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浓情中秋 快乐手工——超轻黏土创意DIY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17:19:57 编辑:陈畅 字体:

  为了迎接中秋佳节,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9月15日上午由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浓情中秋,快乐手工——超轻黏土创意DIY活动”在永嘉钱塘世纪大酒店香樟厅举办。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动手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大家发挥想象,通过揉、捏、搓、贴等动作,月亮、白云、玉兔等景物便栩栩如生地做了出来。每个人在紧扣“中秋节”主题的同时发挥自己的创作,共性中体现着个性。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相互展示,现场充满了成就感和欢乐感。

  此次活动以中秋节为契机,让孩子们利用超轻黏土材料构造出一副“月满中秋”的图景,以此来了解中秋节作为传统节日的寓意。通过这样的活动既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加深了孩子们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